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度开学典礼

2018年04月04日 15:0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20日上午,宁波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度开学典礼,宁波市副市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盟市委会主委许亚南作开学动员。开学典礼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叶苗主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卓厚佳就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翔,市社会主义学院教育长吴翔阳等出席。

许亚南在动员时指出,开展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代表人士培训,对于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市委“六争攻坚”的决策部署,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她强调,要坚持“社院姓社”原则,加强政治定力,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新时代,深化政治共识;要明确学习重点,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学历史、学理论、学“四情”、学调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推动宁波“六争攻坚”的排头兵,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她希望,广大学员认真学习,服从管理,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叶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结合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的阐述,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解,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道实情,建良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五种能力”,增强使命担当,按照全市统一战线发出的“汇聚统战力量,助力‘六争攻坚’”的倡议,在“六争攻坚”中聚共识、聚资源、聚合力,为我市建设“名城名都”,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贡献统战力量!

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雨、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海宁、市工商联副主席钱爱民、市工商联巡视员何剑平以及民建新会员培训班、九三学社新社员培训班、基层商会负责人培训班学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社会主义学院 开学典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