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鄞州区召开统战委员会议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年04月04日 14:5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15日下午,鄞州区召开统战委员会议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全区统战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鄞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虹出席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英海主持会议。

陈虹指出,过去的2017年,全区统一战线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两大主题”,围绕中心,发挥优势,推动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完善,统一战线人心力量得到有效融合,统战工作覆盖面得到深层拓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建名城”彰显作为,参政议政有新高度,民族宗教工作有新成效,海外统战工作迸发新活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有新气象;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质效,文化统战唱响统战新声音,“同心品牌”架起统战连心桥,“鄞地新力量”成为生力军,为加快打造都市核心区、品质新鄞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虹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当前基层统战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特别是此次宪法修改,为统战工作注入新的内涵,对象更广、境界更高、格局更大、任务更重。要切实发挥好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健全责任分工体系,着力解决好各镇、街道统战工作认识不充分、开展不平衡、队伍力量不足的问题,努力形成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合心合力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鄞州统战工作的辨识度、影响度、贡献度。

陈虹要求,2018年,全区统一战线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主要矛盾、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区委中心大局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具体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新共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区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筑牢“五心”之基,恪尽兴区之责。二是要强化精准服务,展现新作为。要紧扣全区“六大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优势,集智聚力,续写新篇。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新亮点。要以“统战+”思维抓好数字统战、“一镇一品”、功能园区统战等工作,抓实特色、创出亮度。四是要强化固本强基,拉升统战新高度。要从长远角度和全局高度,加强队伍、制度、阵地等建设,开创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上,明楼街道、云龙镇、五乡镇等6家单位进行交流发言,统战各部门负责人部署工作。各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园区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委统战系统各部门中层及以上干部等近100人参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统战 领导小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