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召开2018年全市社院院长工作会议

2018年04月04日 15:0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16日,重庆市2018年全市社院院长工作会议在重庆社院召开。重庆社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38家区县社院及万盛经开区社院常务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或教务科长,重庆市委统战部教育培训处、重庆社院全体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晓栋主持。

会议听取了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重庆社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庆所作工作报告,8家区县社院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王庆同志的报告,传达了第十二次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社院系统一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

王庆指出,近年来,重庆统一战线和社院进入了创新发展的黄金时期。全市社院已经与党校、行政学院等共同成为干部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市社院内强特色、外塑品牌,开创了社院工作新局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市委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坚持“教学为中心”,推进教学改革。圆满完成各类培训任务,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95期(不含合作单位举办的70多个班次),培训学员5551人,同比增长86.3%。其中承接全国各省市赴渝举办的计划外培训班63期,培训学员3149人,同比增长90.9%。新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为联合办学单位,先后与湖北、天津、山东等社院互建教学基地,建立北京高校统战理论与实践教育基地。坚持“科研为基础”,推动科研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创办出版国内首个“统一战线学”专业学术期刊《统一战线学研究》。期刊影响因子居全国统战理论研究刊物第二位。全年申请财政专项资金1400余万元,开展了新校门修建、校园道路白改黑、车库翻新、映月楼改造、教学设施设备更换等工程项目。各区县社院明确定位、主动作为,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各级党委重视支持力度更强,办学针对性进一步提高,课程体系进一步健全,资政作用进一步发挥,学院建设进一步加强。2017年,全市各区县社院共举办142个班次,培训学员10547人次。

王庆强调,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一些制约全市社院整体向前发展的机制性问题长期得不到突破,要抓住机遇,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破解制约社院事业发展的各种瓶颈。

王庆要求,2018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社院发展的正确方向,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科研的主线和灵魂,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要适应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发挥社院“主阵地”作用,提升社院正规化办学能力。要推进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切实办出“主阵地”水平。坚持政治培训为主,坚持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年轻一代、新媒体从业人员及网络意见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等新对象的培训。要主动作为,努力解决区县社院发展中的一些突出问题。突出资源共享,切实加强全市社院交流合作。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推动全市社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社院 院长 重庆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