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与中国结缘半个多世纪 这位总统不一般

2018年04月04日 15:3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向中国学习

据津巴布韦《先驱报》报道,此次姆南加古瓦带领10名内阁部长以及80名企业高管访华,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寻求扭转津巴布韦经济形势的机会。这与他施政方针密切相连,如同他在就职后发表的首个国情咨文中所表示的,政府将把经济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目前,津巴布韦最重要的任务是发展经济、促进就业、吸引外资,以实现2030年迈入中等收入国家、重现“南部非洲面包篮”的目标。

而中国是津巴布韦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四大贸易伙伴。2017年中国对津巴布韦投资累计已经超过18亿美元,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3亿美元。

中津友好历久弥新、历久弥坚。历来,中津都是“全天候”朋友。

“我们的愿景就是能够实现津巴布韦的跳跃式发展,希望能进一步吸引海外直接投资和私人投资。”3日上午,姆南加古瓦出席了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中国-津巴布韦商务论坛并发表演讲,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在津巴布韦开展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投资,未来的合作范围还可以进一步扩大,在经贸领域进一步挖掘新的机会。

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姆南加古瓦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这一倡议对促进全球贸易自由化、连通内陆和沿海国家、加快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并表示“津巴布韦将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姆南加古瓦曾表示,与40年前相同的是,他再度到访中国的目标仍是向中国学习。但不同的是,现在他要学习的是中国在经济发展中取得的经验。

对于今年9月将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除了期待出席以外,姆南加古瓦还表示,津巴布韦愿意在这一机制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据悉,在结束北京的行程后,姆南加古瓦还将前往安徽与浙江进行访问。(文/田宏)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结缘半个多世纪 津巴布韦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