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黑客侵入上牌系统盗取1500万副号牌 公然叫卖“靓号”

2018年04月05日 08:5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黑客侵入上牌系统盗取1500万副号牌

涉及全国24省份;警方控制56名涉案人员;利益链条巨大,涉案数额难以估计;涉事黑客正读研

普通车主一牌难求的“靓号”,却可通过黄牛“定制”。近日,四川省凉山州公安局破获一起网络“靓号”倒卖团伙案件。通过黑客技术侵入在线选号系统,盗取全国范围内“靓号”资源,总数超过1500万副,通过层层代理出售,以此获得暴利。

点击进入下一页

黑客入侵上牌系统获取的5个8的号牌。

四川凉山警方共控制56名涉案人员,范围遍及国内各地。其中,一名负责侵入选号系统的黑客,曾是留学海归,被捕前正在读研,已经通过倒卖车牌,买下三套房。凉山警方称,这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一起“非法入侵互联网选号系统倒卖车牌号牟利案”。

公然叫卖“靓号” 一两万一副

“好车靓一阵子,好车牌靓一辈子”、“快快快,各种靓号都有,需要的抓紧,着急,在线等”。数年前,出售车牌靓号的信息,一度随处可见。

凉山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名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多年前,机动车牌照采取现场选号形式,常有申办下“靓号”后转手出售的案例。不过,近年来,随着在线选号系统的推广,连号、或者具有一定吉祥寓意的“靓号”,同样需要通过系统随机分配,一度火热的“靓号”倒卖市场,也逐渐悄无声息。

2017年10月,凉山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正式启用全国版“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互联网选号系统,并投放川WP、川WQ号段车牌,一共48000副。没多久,2017年11月初,警方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网络上再次出现贩卖车牌“靓号”现象,包括凉山州的车牌“靓号”也在其中。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黑客 侵入上牌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