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央视调查“失控奔驰车”事件 大量细节首次披露

2018年04月05日 09:0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从画面上可以看到,视频的日期是2018年3月4日,视频的总大小是6.68G,也不是满满的8G,对此,薛先生的说法是,记录仪的日期自从买来后一直没有调过,所以日期是不准的,另外薛先生说这个卡一般都不会存满,有时存7个多G,有时存6个多G。 

首次曝光 车主与奔驰方沟通录音 

事件发生后,奔驰工作人员和薛先生做了沟通。记者也从薛先生那里独家拿到了几段录音。 

薛先生:我现在最想知道我这个车是什么情况引起的。 

工作人员:我们也想,就是说我不知道您是相信我们多少,或者说您也希望政府机构的介入,就是看您这边的态度。

薛先生:我现在的态度就是,把车送到第三方检测。 

工作人员:行。 

薛先生:在检测的时候,媒体参加。因为现在懂车的人也太多,要是有媒体在的话,就全程直播。像用什么仪器检测。 

工作人员:全程直播?那不成,肯定不行。 

薛先生:因为现在网上质疑太多。现在你也知道,网络舆论太厉害。 

工作人员:我理解。 

薛先生:我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你看微博了吗?你可以看微博。 

3月22日下午,根据奔驰公司方面和车主薛先生达成的初步共识,双方共同将车辆贴上封条,奔驰公司提供拖车,将事发奔驰车从四川成都拖回河南郑州薛先生指定的地点封存,对于下一步,双方会继续协商。 

事件处置 如何在法律框架内行走? 

在这起事件中,当时奔驰车是否发生了问题,或许还需要进一步的权威检测才能确定。不过,这起事件在法律框架内会有着怎样的走向,不论是车主、奔驰公司对这样一起事件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 

如果奔驰车确实存在问题,可以通过怎样的方式维权?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景明:“法律规定消费者维权的途径的首先是协商,那作为奔驰这么大公司,假如说他自己有过错,相信这种协商,他是能够承担相应的责任的。假如说他最后协商不成,那么有好多途径,比如说向有关部门,向技术监督部门投诉,也可以通过起诉来解决。”

在事件真相出炉之前,过分的猜测甚至不理性的谩骂,无论是对车主个人,还是奔驰这样一家企业,都有着很大的影响。这种情况下,公众应该如何围观呢?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认为,虽然很多人在做分析,但是毕竟不是事发的那辆车,在最终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能武断地下定论。 

王敬波:“在客观事实尚未澄清的基础上,我们不能够凭借自己的主观判断来去评判某一方的是是非非,因为一切的判断,都应该基于客观事实的基础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央视调查“失控奔驰车”事件 大量细节首次披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