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网上致敬见义勇为英烈活动

2018年04月05日 09:27 | 作者:王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王琦)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纪念英烈、不忘初心--2018年清明时节全社会共同向见义勇为英烈致敬”活动,呼吁全社会在网上向已逝英模献花,以此追忆英雄,表达无限哀思,在全社会形成敬仰见义勇为英模、宣传见义勇为英模、感恩见义勇为英模的良好风尚。

中华民族历来崇尚“扶正扬善、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在华夏大地上更加发扬光大,涌现出一大批像白雪洁、徐洪刚、邱玲、张青彬、刁娜、张丽莉、王俊旺、沈星、冯战峰、卢伟、张波以及新疆和田“6·15”勇斗暴徒29人群体等可歌可泣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面对违法犯罪行为和突如其来的灾害事故,他们为了惩恶扬善、维护公平正义、战胜艰难险阻、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不畏艰险,舍生取义,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更有些英模因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据了解,为更好地表彰先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1988年,中宣部和公安部联合发起表彰全国人民群众见义勇为与犯罪分子作斗争先进分子活动。30年来,受中宣部、中央综治委、公安部等部门联合表彰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单独表彰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共计2100多名,壮烈牺牲的有240多名。

据悉,公众可以通过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网上献花网址http://www.cjyyw.com向英模献花。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华 网上 英烈 活动 致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