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向先烈致敬!习近平的这些话饱含深情

2018年04月05日 15:46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2014年8月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天是清明节,让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点赞英雄、缅怀先烈的话语,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爱国主义教育要加强,要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红色基因是要验证的。

——2018年3月8日,习近平在今年“两会”期间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点击进入下一页

革命战争年代,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吕梁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7年6月21日,习近平参观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我们党领导的红军长征,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在宁夏西吉县将台堡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

点击进入下一页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这些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表达了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坚贞。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向先烈致敬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