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贵州铜仁市政协专题协商民企用工难问题

2018年04月08日 09:01 | 作者:唐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贵州铜仁市政协专题协商民企用工难问题

建立关怀机制 满足职工文化生活需求 

人民政协报讯 3月29日,贵州省铜仁市政协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议,围绕民营企业用工难问题建言献策。

铜仁市政协通过调研发现,民营企业用工难问题逐渐成为影响该市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年,市政协围绕推动全市实体经济发展,将解决民营企业用工难问题作为全年第一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的内容。会前,市政协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6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会前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招工用工、环境保护等情况。

u=570965339,2853269479&fm=11&gp=0

网络图

协商会上,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完善劳动技能培训机制,引进优质培训机构,加大对工人技能、技术培训,提升他们劳动业务能力;要利用“春晖行动”品牌,抓好“雁归工程”,吸引更多的外出人员回乡就业;要建立关怀机制,加大对企业用工人员的关心、关怀,完善园区、企业公共设施和功能,满足企业职工文化生活需求。

听了委员们的建议,分管副市长杨同光表示,将认真研究和积极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采取打通校企合作通道、在工业园区建立用工“蓄水池”和成立劳务派遣公司、破解政策瓶颈、加强宣传引导等举措,研究解决好民营企业用工难问题。(唐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用工 政协 铜仁市 专题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