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专题展开幕

2018年04月08日 10:47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专题展在京开幕 李卓彬吕彩霞出席


4月3日上午,“我还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爱国侨领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专题展开幕式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祁德贵,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秉记,中共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颜海娜,司徒美堂先生孙女司徒月桂分别作了致辞和发言。

司徒美堂出生于著名的侨乡,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中国致公党的创始人之一。他一生心念祖国,致力于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他14岁远赴美国谋生,后来加入致公堂,并组建安良堂,除暴安良。他旅居美国虽将近70年,但仍心系祖国,梦想着祖国能摆脱封建落后,走上繁荣富强的道路。辛亥革命时期,他极力支持、追随孙中山先生进行挽救民族危亡的革命运动;抗日战争期间,国家危亡之际,他在美洲积极宣传抗战,筹集1400多万资金和物资支持抗战。新中国成立后,广大华侨希望祖国独立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他不顾81岁高龄,毅然决然回国参与新中国建设事业。司徒美堂先生一生爱国,为中国封建社会的推翻、中华民国的建立、中国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以及新中国的建设都作出了伟大贡献。

“我还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爱国侨领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专题展,回顾了司徒美堂先生团结爱国、追求真理、追求进步、追求光明和致力于致公党事业的人生历程,激励后人在新时代继续弘扬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的爱国精神,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华侨 领袖 诞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