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州市政协开展“完善城区公共服务设施”调研

2018年04月09日 08:57 |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邱陵)教育设施建设力度怎么样?教育设施布局是否优化?“均衡发展、优质提升”的教育理念如何贯彻?8日,市政协课题组赴晋安区调研“完善城区公共服务设施”的相关情况,重点走访教育部门,并在晋安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参加调研。

1121837210_15086344218501n

福州晚报图

据了解,该课题系福州市委主要领导今年点题的“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常委会议协商的其中一个子课题。8日,市政协课题组一行先后赴现场查看福州第七中学、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和晋安区都市田园小星星幼儿园等学校,实地了解教育设施建设和布局情况。

晋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晋安区不断加快旧城改造步伐,先后启动横屿、光明港、桂湖、连潘、省拖、益凤、汤斜、泉头等成片大型旧屋区改造,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教育在城市发展进程中不能掉队。晋安区在改造过程中,对基础设施老旧、占地面积偏小的中小学,按照“拆一补一,适当扩大规模”的原则进行重新择址建设;对基础设施相对较新、但规模较小的中小学,进一步扩大原学校教育用地,实施扩容工程;对原未规划有中小学的区域,综合今后人口密度等因素,适当布局增设新校;对学前教育(幼儿园)薄弱区域,在旧改地块出让时,由地块竞得人进行配建。

据统计,2017-2018年,晋安区累计投入资金约31亿元,陆续启动岳峰中学、东山中学、晋安四小、鹤林新城小学、浦下小学、赤桥小学、君临小学等7所学校建设,预计新增学校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可新增中学学位4500个,新增小学学位5670个。

在扩容工程方面,目前已完成鼓山苑小学“横宇楼”、晋安三小教学综合楼、桂湖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新增学校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新增中学学位600个、小学学位1530个;鼓山中学、福州七中、则徐中学扩容项目正加紧建设,预计新增学校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可新增中学学位3000个。

座谈会上,晋安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师资队伍、选址用地、资金拼盘、管理模式、文化建设等问题与市政协课题组展开交流探讨。下一步,市政协还将就“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开展重点调研协商,使更多更好的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福州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福州市 政协 晋安区 调研 中学 学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