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早上起床为什么口苦口臭?口苦口臭可以吃什么缓解

2018年04月09日 09:2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很多人早上都会口苦口臭,因此特别抵触早上和他人亲近或说话,有时候自己都反感自己口腔中的异味。那么早上起床口臭口苦的原因有哪些呢?

导致起床口臭口苦的原因

1、 精神紧张烦躁:如今,人们生活工作压力过大,又不知道如何发泄压力时,大脑的皮层就会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也会引起口干、口臭、口苦的症状,医生称这种症状为精神性口苦。通常情况下,精神紧张、气愤、心情烦躁不安、焦虑过度、恐惧忐忑、失眠时会加重精神性口苦症状。

2、 体内湿热:人体出现湿热症状时也会引起口苦、口臭等现象,其症状表现为口苦,面部出现粉刺,容易长痔疮,鼻尖部位经常是油光锃亮的,性格也比较急躁。

3、 晚餐太“重”:吃得过饱或进食肉类、油腻食物比重过大或辛热刺激性调料用量过大,浓香有余、清淡不足,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睡觉时胃中还存留着过多食物等等。所以平时晚餐的时候建议少吃一点。

早晨口苦口臭怎么办

1、 多吃清淡的食物,特别是绿色蔬菜多吃。每餐时最好喝些粥,如小米粥,红豆粥,西米等,味道不错,对肠胃也好。

2、 养成晚上泡脚的习惯。晚上泡脚对于全身健康是有益的,因为有许多足部经脉和足三里(促进胃部),晚上9点左右泡最好。

3、 不要感冒,多吃热的食物。吃寒冷的食物对胃很不好,特别是冬天,吃水果往往是好的,如果可以用热水烫一下更好,而酸奶也可以用温水浸泡喝。

4、 晚上睡觉前,从胸部揉到腹部。促进肠胃蠕动和消化。脏腑虽然功能不一样,但最终体现在口腔和皮肤上。

5、 晚上养成锻炼至少半个小时的习惯。如果在食用前一晚睡觉没有完全消化,第二天早上会使口干或变苦。所以建议晚上参加半小时的运动会改善这种现象。

6、 注意口腔卫生,多刷牙。一些口干甚至口臭的人实际上可能是牙齿疾病的结果。例如牙周炎,龋齿等。每顿饭后,你应该刷牙,并注意口腔卫生。

编辑:赵彦

关键词:早晨起床 口臭 口苦 原因 缓解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