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精神病人入院遭"粗暴约束"浑身淤青 涉事护工被辞

2018年04月09日 09:53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江苏响水一精神病人入院后遭“粗暴约束”,两涉事护工被辞退

精神病人入院治疗后,家人发现其浑身淤青。近日,江苏响水当地论坛有网友发帖称,自己患有精神病的亲属在响水县精神病院治疗时,“遭护工用木棍殴打和虐待”,浑身上下都是伤。

江苏一精神病人入院后遭粗暴约束 涉事护工被辞

4月8日,响水县精神病院回应澎湃新闻称,经过调查,该院护理人员在约束病人的过程中,的确过于粗暴,涉事两位护工已被院方辞退。

江苏一精神病人入院后遭粗暴约束 涉事护工被辞

据网友爆料称,其亲戚因精神状态不稳定,前往响水县精神病院治疗。住院后不久,却被发现浑身上下多处是伤,大腿部和两胳臂多处淤青,闻讯赶到的亲友心痛不已。

江苏一精神病人入院后遭粗暴约束 涉事护工被辞

澎湃新闻从响水县卫计委获悉,经查,患者郑某某于3月29日上午因“精神分裂症”进入响水县精神病院治疗。入院后,行为表现冲动,辱骂工作人员,治疗中护理人员对其进行了约束,但方法不当,导致患者身体腿部等部位出现瘀斑。

响水县卫计委人士说,3月30日,响水县精神病院医生在查房时,发现郑某某身上有瘀斑,立即予以对症处理,并主动和其家人沟通。

江苏一精神病人入院后遭粗暴约束 涉事护工被辞

响水县精神病院院长陈其峰表示,经过县精神病院和响水县人民医院全面检查,郑某某为软组织受伤,其余没有发现异常。

陈其峰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经调取监控录像了解,两位护工在约束病人时动作确实过于粗暴,但并没有虐待行为,没有如网帖所说用木棍进行殴打。

江苏一精神病人入院后遭粗暴约束 涉事护工被辞

据其介绍,两位护工目前已经被院方辞退。同时,院方已经和病人家属协调解决好此事,取得了对方谅解的同时,精神损失费也已经赔偿到位。

陈其峰表示,事发后,院方已再次开会强调了服务护理工作的规范性。

响水县卫计委副主任黄萄表示,看到网帖所述问题后,卫生部门高度重视此事,第一时间和院方以及家属方取得联系,责令县精神病院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黄萄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县卫生部门始终高度重视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具有特殊性的精神病医院更是如此,一旦出现违规甚至违法的行为,定将依规依法进行处理。

编辑:曾珂

关键词:精神病人入院遭粗暴约束 护工被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