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8香港青少年宁波游学团来甬游学访问

2018年04月09日 16:3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29日至4月1日,由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启烈、副会长周莉莉率领的“香港青少年宁波游学团”一行49人来到宁波,开展为期4天的游学访问。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会见了游学团一行。

梁群对游学团一行来甬参观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宁波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这次游学访问活动,为香港青少年学生了解宁波、了解国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考察,将宁波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情况传递给更多的同学,不断深化对宁波以及内地的了解。

今年的游学团组织了香港4所中学的40名学生参加,这些学生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内地。在甬期间,游学团参观访问了宁波大学、余姚中学,并与宁波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拉近甬港两地师生的距离;参观了宁波帮博物馆、王阳明故居、天一阁博物馆,了解宁波的历史文化;参观了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群力紧固件机电有限公司等,感受内地企业发展的成就。

“香港青少年宁波游学团”是宁波市委统战部与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于2015年共同发起的,每年组织部分香港中学生来宁波游学访问活动,引导他们加深对国家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波 游学 访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