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奉化区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区推进会精神

2018年04月09日 16:4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波:奉化区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区“六争攻坚”大会暨“五大攻坚战”推进会精神


3月13日下午,宁波市奉化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区“六争攻坚”大会暨“五大攻坚战”推进会精神。奉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毛成汉主持会议。

方国波指出,全体统战系统干部要在“六争攻坚”当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必须要认识到“有为”才能“有位”,围绕中心工作,争先争效争位。今年,区委统战部要实施“四名”工程,一是名山工程。下一轮的名山建设更注重品牌及影响力的提升,统战系统各部门要聚合力,抓出让群众以及党委政府认可的事情。当前,重点要做好佛学院建设工作,始终把僧才培养作为佛学院建设的第一要务,名山要有名僧,名僧才有名寺,办好佛学院培养优秀僧才为名山建设服务就是对整个佛学院最大的贡献;要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战果”,利用各种平台和载体宣传弥勒文化,在文化传播上做到“有为”。二是名镇工程。区委对两岸交流工作寄予厚望,重点要做好两岸的民间交流,尤其是要办好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形象;要抓好两岸经贸交流,促进人文交流,利用名镇的特殊地位来做好该项工作。三是名人工程。要在“六争攻坚”“五大攻坚战”中体现统战人的作为,就要把名人工程作为构建海内外一体化统战大格局的抓手来抓。目前,全区已排摸出各类乡贤840名,要做好、做深、做出成效,首先要抓好数据库建设,要把这些乡贤的力量和智慧汇聚起来在“六争、五攻坚”中贡献力量;要抓好制度建设,创新活动载体,统战部专职督导员要指导镇(街道)做好乡贤联谊会的建设工作;要抓好项目回归、资金回流、人才回乡工作,切实将数据库里的资源用好、用活,全体统战系统干部要全力以赴做好该项工作。四是名牌工程。要发挥工商联“联”的作用,抓好非公经济典型人物和非公企业的服务工作,为奉化发展、为企业转型升级贡献统战力量;要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素质提升工作,办好、办实“政商面对面”访谈栏目;要做好镇(街道)统战品牌建设,要构建纵向到底的大统战格局,就要把统战的触角延伸到村(社区),统战系统要拧成“一股绳”,指导村(社区)开展各项统战工作;要抓好社会领域统战工作,开展形式各样的载体活动,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凝聚力;要用好考核“指挥棒”,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区委统战部 学习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