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调研高校统战工作

2018年04月09日 16: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调研高校统战工作


近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朱雪冰带领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等部分直属高校,调研我区高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听取汇报与座谈,进一步了解了我区高校统战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情况;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教育引导、队伍建设、发挥作用情况;围绕总目标,高校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设立和成员发展情况;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情况;“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展情况等,并征求了相关工作意见建议。

各高校党委对统战工作都能高度重视,分工明确,校党委副书记分管统战工作,统战部长由校党委常委兼任,统战工作有位有责,统战部有编有人,做到了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事,统战工作成效显著。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问题。

在与高校领导、无党派人士座谈时,朱雪冰说,去年高校党委换届,我区高校统战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础,开创了良好的局面,但仍有许多问题需要研究破解,高校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战略决策,落实自治区党委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安排部署,按照“四句话”和“4+2”工作要求,打好“三场硬仗”,打赢“一场人民战争”,做到“三个联动”,扎实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教育,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严格管理、统筹安排,扎实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大统战”的视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好其他领域统战工作;无党派人士要围绕总目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调、善议政上取得实效;高校统战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引导,增进其政治认同,努力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高校 统战工作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