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肺癌的病因有哪些?这些水果有助预防肺癌

2018年04月10日 09:5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肺癌是生活中发病率极高的一种癌症,因此生活中了解肺癌的病因对肺癌的早期预防迫在眉睫,从病因中找出一些方法,预防肺癌,对于我们所有人防止疾病是非常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那么,肺癌最主要的病因有哪些呢?

肺癌的病因

1、 吸烟

国内外的资料表明,大量吸烟是导致肺癌高发的重要因素。烟草烟雾包含多核碳氢化合物、N - 亚硝酸盐、芳香胺、苯和砷等多种致癌物。烟雾颗粒在支气管分叉沉积,刺激支气管上皮细胞增生,引起支气管上皮细胞、鳞状上皮鳞状细胞癌或出生时未分化的小细胞癌。据了解,吸烟人群肺癌发病率比非吸烟者高10倍,吸烟率高于非吸烟者20倍。

2、 肺部慢性疾病

有的人患慢性肺病并不知道,这也可能是肺癌的病因,例如尘肺、矽肺、肺结核等等。一旦肺病发展,肺癌的风险就非常大。如果你想预防肺癌,你也应该警惕这些疾病的发生。而如果肺部疤痕病变或非支气管慢性炎症会逐渐成为肺癌,这是肺癌的病因之一。

3、 空气污染

比如室内被动吸烟、燃料燃烧和烹饪过程中可能会产生致癌物质。数据显示,室内使用煤炭,不完全燃烧烟尘接触都成为了导致肺癌的危险因素; 户外环境污染也是一种致癌风险,如工业废气排放和“二手烟”。

有助预防肺癌的食物

1、 苹果

研究表明,苹果中的多酚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增殖。 芬兰的一项研究更令人鼓舞:苹果黄酮是高效的抗氧化剂。 它们不仅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而且还是肺癌的克星。 有研究表示,如果人们吃更多的苹果,肺癌的风险有可能可以降低,其他癌症的风险也有所下降。

2、 草莓

草莓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实验室研究表明,它能够抑制肺癌、结肠癌、血癌等癌细胞的生长。

3、 绿茶

绿茶中富含茶多酚,可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分解,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养成每天喝2~3杯绿茶的习惯,可以预防胃癌、肝癌和肺癌,但必须注意,茶水不要太浓。

4、 胡萝卜

它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作为抗氧化剂,通过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来预防肺癌。胡萝卜素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是人体内必需的营养元素,可防止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编辑:赵彦

关键词:肺癌 吸烟 空气污染 预防肺癌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