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江西省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4月10日 10:1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民革江西省委会召开十三届四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4月3日,民革江西省十三届四次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民革江西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讨论稿)、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民革江西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会日程、议程(草案),审议并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马志武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陈春平、徐景坤、李家祥、熊皓、傅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以及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和中共江西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民革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了学习。

马志武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和具体化,是做好民革工作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

马志武说,我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掌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具体要做到: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鲜明主题,确保民革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思想指引。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鲜明主题,注重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最重要纪律,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民革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联系民革实际、抓好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体现了着眼全局与立足局部、突出当前与谋划长远、发挥优势与补齐短板的有机统一。我们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中央和中共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目标,立足参政党职能,依法履行参政党职责,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更好发挥民主党派职能和功效,确保民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法治和德治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民革自身建设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法治和德治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态度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挚友,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把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持之以恒加强民革的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发挥民革领导干部和代表人士“关键少数”作用,引导全省各级组织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铸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恪守立党为公、参政为民理念,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带头在宪法法律内开展工作,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不懈努力。

要把学习宪法、忠于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作为民革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学习宪法要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的光辉历程紧密结合、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光辉成就紧密结合、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紧密结合、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确保全省民革党员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

要结合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一系列纪念活动,通过文艺汇演、知识竞赛、征文活动和书画展等活动形式,强化思想信念教育。继续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弘扬民革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思想工作的说服力和感染力。积极发挥《团结报》、民革中央网站、民革微信公众号和《江西民革》杂志的独特优势,多渠道、多平台及时宣传报道。提升江西民革内部连续性出版物、微信公众号、网站、民革E家等媒体宣传正能量,发出好声音的能力。与团结报社联合开展一至两次“团结行”活动。成立孙中山研究学会,推动理论研究向更高层次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习近平 总书记 重要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