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4月10日 10:26 | 作者:王恺强 王艾丽 王瑞亭 黄少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各地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团结报综合报道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民主党派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不断。

4月1日,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八届二次常委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白清元指出,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广大民革党员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区委会2018年重点工作和区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总体要求,围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上下联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4月2日,民革云南省委会召开十二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杨保建指出,云南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民革十三届二次中常会的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以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4月8日,民革海南省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内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对统一战线的有关要求。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特别是要从八个方面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海南实际,抓好七项工作,落实到行动中。

4月4日,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关于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讲话。会议要求,全市会员特别是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逻辑和根本原则,认真落实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会议还围绕宪法修正案作了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宪法实施》的专题报告。

3月30日,民建吉林省委会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会议对全省各级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引导广大会员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月28日,九三学社云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会上,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会主委李学林要求,要结合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传达学习,切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责;要结合省委会年度工作计划,聚焦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农村“三废”等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持续推进;要结合社员自身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中坚力量和示范作用。

(王恺强 王艾丽 王瑞亭 黄少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会精神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