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年铁路首次系统性大调图 杭州、合肥迎来复兴新时代

2018年04月10日 12:49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李木元)4月10日7:50分,80岁高龄的栗大爷在家人搀扶下缓步走上首趟从北京南站发往杭州的G19次“复兴号”高铁。“年纪大了,坐不了飞机,只能坐火车,还不能坐太久。选来选去就买了这趟高铁,听说只要4个多小时就能到杭州,这个真快!” 栗大爷对记者说。

栗大爷在家人搀扶下准备登上G19次“复兴号”高铁

栗大爷在家人搀扶下准备登上G19次“复兴号”高铁 李木元摄

4月10日0时起,铁路部门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2018年铁路首次系统性大规模调整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高铁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北京至杭州高铁最快4小时18分即可到达。

乘客陆续登上G19次“复兴号”高铁

乘客陆续登上G19次“复兴号”高铁 李木元摄

北京铁路局客运处车站科科长朱殿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的列车将达到627.5对,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占比超过六成,共计390对,再创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历史新记录。最引人注目的是“复兴号”列车再扩容。从北京铁路局始发新增“复兴号”列车39对,共计达到108.5对。其中,京沪高铁新增8对,京津城际新增复兴号列车31对,调整2对,达到81.5对,约占该线图定高铁列车104.5对的80%。至此,京津城际也成为全国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高铁线路。

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登上G19次“复兴号”高铁

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登上G19次“复兴号”高铁 李木元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高铁 复兴号 列车 杭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