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徐州市委会开展大型体检活动

2018年04月10日 14:03 | 作者:李成成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为“折翼天使”撑起健康伞 

——农工党徐州市委会开展大型体检活动


1

图为一名小朋友骄傲地告诉党员专家自己第一个抽血。

“阿姨,今天我第一个抽血检查,我很勇敢,没有哭鼻子!”4岁的张曙光一边伸出一根手指,一边骄傲地告诉农工党的党员专家。

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被称为“折翼天使”,遗传、发育不当和环境影响给他们带来了运动障碍、姿势异常和心理疾病。有这么一帮人,他们发起“农工党党员守护折翼天使行动”,为全市残疾儿童进行免费体检,他们就是徐州农工党党员专家们。

为及时了解在机构康复训练儿童健康状况,营造关心关爱残疾儿童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近日,农工党江苏省徐州市委会联合徐州市残康办开展“守护折翼天使”大型体检活动,对主城区纳入省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项目的0至6岁残疾儿童和7至14岁肢体、孤独症的800名儿童进行健康检查,为他们撑起健康保护伞。

带有座椅的儿童专用体重称、带有卡通图案的视力检查表、营养丰富的爱心早餐、棒棒糖等爱心礼物……进入体检现场,五彩的儿童专用体检工具和贴心的小礼物体现着党员专家们的浓浓关爱。专家们仔细观察、耐心询问,为受训残疾儿童做了体格及血常规、生长发育、心肺功能、视力、口腔等检查。

体检现场,内科、外科、心理康复、矫形康复、肢体康复等多科室农工党党员专家组成义诊队为残疾儿童免费义诊,为其初步制定康复训练计划、提供康复指导,与家长谈心,鼓励他们树立良好心态,帮助孩子乐观成长。

脚印串串,步步情牵,参与义诊和健康宣传,专家们一直在路上;为民所安,放在心头,农工党徐州市委会多年聚焦“健康中国”建设,以社会服务为弱势群体撑起健康保护伞。“从细节出发,让心贴心的服务走进他们的心槛,是我们做好弱势群体社会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农工党徐州市委会副主委、农工党徐州市中心医院支部主委梁军在此次体检活动的协调会上一再强调。(李成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体检 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