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委员接地气 街道有高参 群众得实惠

上海虹口区政协街道活动组扎实推进工作小记

街道非常欢迎政协委员的到来,委员们也非常乐意参与街道的建设

2018年04月11日 08:13 | 作者:陈子赟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委员接地气 街道有高参 群众得实惠
———上海虹口区政协街道活动组扎实推进工作小记
人民政协报 陈子赟 记者 顾意亮

4月2日,上海市虹口区政协召开2018年街道活动组组长会议。会上,每个组的委员代表交流发言时,纷纷“亮出”了自身所在活动组最近开展活动的特色所在。

北外滩街道是虹口区今年新成立的街道,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街道主动和活动组对接联系,希望能发挥委员优势,助力“组团服务进楼宇”。街道活动组积极与委员单位沟通联系、统筹协调,组织对写字楼的视察和调研,在《关于增加北外滩地区白领就餐点的建议》提案的基础上,形成“进一步增加‘白领午餐’挂牌点”的建议,并积极发挥委员能力推动这个深受白领欢迎的项目进一步落地实施。

今年,北外滩街道活动组还计划结合北外滩滨江党建、楼宇党建开展的“北外滩滨江楼宇内布点AED(心脏除颤器)”实事项目,发动、鼓励委员及所在单位共同参与到项目推进中。

据悉,虹口区各活动组主动积极参与全区“大调研”工作,对接街道深化拓展“全岗通2.0”建设和“周周转”小区环境更新工作,积极引导、组织委员参与到居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中来,支撑和保障委员在国家级文明城区创建、社区“六无”创建、社区养老服务、小区综合治理、社区商业布局等方面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与此同时,活动组非常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年初,参与完成虹口体育馆周边道路拥堵整治、街道商会建设两件政协提案的会办工作,并将持续跟进提案的落实。

“街道非常欢迎政协委员的到来,委员们也非常乐意参与街道的建设。”与会的组长们都有着相似的感受。街道活动组因为在专委会、界别之外,增加了生活或工作在共同区域这一纽带,增强委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树立了“邻居”委员组团服务基层的旗帜,也为很多委员提供了体现自身价值的舞台。对于街道,则提供了一条明确的、便捷的寻求委员支持的渠道和专业齐全的智库,委员接了地气,街道有了高参,群众得了实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街道 活动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