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甘肃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进展

2018年04月11日 09:39 | 作者:付文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兰州4月10日电(记者付文)4月10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折达公路质量问题调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介绍,省委省政府认为这是一起十分典型的不作为不尽责、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严重的案例,必须严肃问责,认真整改。今年是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在这样一个当口,处置这一件事,已经不单纯是整改一起工程质量、纠正一些行业的作风问题,从一定程度上反映甘肃省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态度上坚决不坚决、转变作风改善环境的决心大不大等关乎甘肃整体形象的大事,任务特殊,责任重大,必须整改到位,不能有丝毫含糊,必须从速从快、坚决整改到位。

在本次项目整改过程中,同步开展了作风整顿,治理推诿扯皮、形式主义、衙门作风、官僚作派等痼疾顽症,有力整治政治生态、行政生态等方面的积习积弊,教育督促各级干部把公权力用在正确履职尽责上,实现党风政风作风整改目标,赢得社会的肯定和行业的认可,向党中央国务院、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交出满意补考答卷。

对折达公路问题的整改,甘肃确定了“双整改”的措施,即问题整改与作风整改同部署、同推进,在整改问题中加强作风,用过硬的作风反过来确保整改质量,二者相互促进。同时,也确定了两个方面的整改目标,第一个是彻底加快整改存在的质量和安全隐患,实现隧道50年全寿命周期无大修目标;第二个是认真履行行政责任,切实解决作风上的痼疾顽症,实现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正确履职尽责上的作风整改目标。

对调查工作的原则和要求是,分性质、分层级、分期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不推诿、不遮掩、不护短,对相关责任人零容忍查处,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从紧从重从快处理。折达公路从立项、建设、建成到发现问题,再到整改不力被央视曝光,对这些过程中的质量问题以及隐藏在背后的违纪违法问题、作风问题都要进行彻查。省委省政府态度十分明确,只要存在违纪违法、失职渎职行为的,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从紧从重查处,给社会和群众一个满意交代。

为保证检测评估结果的准确性、中立性和权威性,甘肃邀请交通运输部专家,对考勒隧道质量安全进行检测评估。4月3日,交通运输部国检中心到达后,立即开展监测评估工作。目前,交通运输部国检中心正在对考勒隧道除正在施工的40米以外的隧段和其他隧道进行检测。施工现场正按照交通运输部专家认可的维修方案在40米隧道段有序施工。

省政府向各市州政府、省级国家机关下发了《关于落实省政府承诺折达公路后续整改和调查处理工作9项整改措施的通知》(甘政办发电[2018〕41号),要求各地各部门信守承诺,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对本行业本领域的项目建设特别是民生工程,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使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放心工程、暖心工程,确保承诺落到实处,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近日还将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建设项目工程质量整改专项行动。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整改 公路 调查 隧道 折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