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新能源电动客车登陆韩国济州

2018年04月11日 10: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济州4月10日电 (记者 吴旭)由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比亚迪交付的20辆电动客车,当地时间10日在韩国济州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在济州道内知名景区投入的首支纯电动巴士车队,也是目前韩国最大规模的一支中型电动巴士车队。

20180411010637_f47346f952ebe4e72b5faab758e65426_2

新华网图

比亚迪此次交付的20辆电动客车(eBus-7)被用作济州知名景区牛岛上的环岛旅游巴士。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冯春台在交付仪式上表示,电动客车在牛岛运营,既发挥了比亚迪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优势,又符合济州道打造“绿色旅游、零碳之岛”的发展蓝图,是一个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双赢项目。不仅对推动济州乃至韩国公共交通全面电动化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中韩经济技术合作贡献了力量。

据了解,随着此次车队的正式运营,比亚迪在韩国电动巴士领域已占据12%的市场份额,在济州占据市场份额达到24%。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介绍称,此次交付的ebus-7系列,承诺的是两个小时充满电,但在测试中一个半小时电量即可充满,此前承诺的电动巴士可跑两百公里也没有任何问题。“在比亚迪的海外市场里,我们基本实现‘说到做到’,这能代表中国企业的一种格局和态度。”

在中国企业努力实现“走出去”战略的同时,韩国市场也看到了中国企业的发展潜力。韩国上市公司理智约株式会社(EZWELFARE)董事长金相用指出,比亚迪有大规模量产电动车的能力,且新能源车型众多,选择丰富。相较之下,韩国电动大巴种类单一。“电动车最重要的技术是电池技术,比亚迪自身掌握核心技术,拥有上万个研发专利,我们可以信任这样的中国企业。”

韩国总统文在寅去年12月访华期间,曾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韩国企业家对话会。他在与中韩企业家交流时表示,希望推动两国在制造业、服务业上的投资合作。与会的双方企业也表达了希望在基础设施建设、汽车制造、电子、人工智能、石油化工、环保等领域加强合作的愿望,期待“一带一路”建设与韩国新政府经济政策方向对接,为企业创造更有利的营商环境和市场机遇。(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电动车 韩国 中国 济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