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博鳌时间>全球之声 全球之声

易纲:对内外资企业进行一视同仁审慎监管

2018年04月11日 15:37 | 作者:王存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11日电(记者王存福)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表示,在放宽外资准入和业务范围的时候,依然要按照相关法规对各类所有制企业进行一视同仁的审慎监管。

易纲表示,目前各部门正在抓紧修改法律法规相关程序,将在几个月内落地实施。为促进金融业开放相关工作顺利实施,还将做好配套措施,在扩大金融业开放的同时加强金融监管。在放宽外资准入和业务范围的时候,依然要按照相关法规对各类所有制企业进行一视同仁的审慎监管。通过加强金融监管,可以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易纲表示,放开对外资的准入和业务范围的限制,同时对各类所有制,不管是中资还是外资都要依法合规、进行一视同仁的审慎监管。对于金融牌照,银行、证券、保险和其他服务的牌照是严格管理的,有准入资格的,所以对于内外资是一视同仁审慎监管。通过加强金融监管可以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持金融稳定,提升中国金融业的竞争力,更好实现全球化和整个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

易纲说,欢迎外国的银行、证券和保险公司在中国进行业务的运作和投资,中国会把国内的和外国的公司一视同仁,到底是谁会表现出更好的竞争力,这是企业自己来决定的。整个市场是开放的,在这个市场上的表现就要看各家公司自己的公司治理和能力。

易纲说,通过开放的政策,中国的金融市场将会是一个更加有竞争力的市场,能够得到更好的监管,同时也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同时有非常公平、平等的竞争,在这里中国和外国的金融机构可以在一个平等的经济场上进行博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