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聚焦总目标构筑维护稳定的“中流砥柱”

2018年04月12日 15:56 | 作者:李杨 袁蕾 王永飞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2017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政治责任,立足抓早抓小抓快抓好,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新疆工作的总目标,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必须坚持以总目标为统领。迈入新时代,做好新疆的一切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来展开。

一年来,天山南北凝聚起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树牢“一个总目标”、把握“两个关键点”、健全“一个好机制”、打好“一套组合拳”,开创了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放眼全区,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向好,“新疆是个好地方”的声音越传越远;聚焦眼前,各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奋勇争先,参与到落实总目标的实践中。

全国人大代表李彬:

把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化为

落实总目标的自觉行动

李彬是库尔勒市铁克其乡下恰其村党总支书记。说起贯彻落实总目标,这位来自基层的代表说:“对基层来说,‘实’字最重要。我们必须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感恩之情化为落实总目标的自觉行动。”

李彬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关心支持下,一大批惠民举措在新疆落地实施,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群众脸上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诠释。

李彬说,党中央对新疆的支持越来越多、越来越细,群众看见的是真金白银的投入,收获的是稳稳的幸福。“全民健康体检呵护着群众健康,安居富民房、保障性住房建设让群众住有所居,医疗卫生、教育条件越来越好,这些都是看得见的实惠。现在我们每次组织村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都有村民踊跃站到前台,感党恩、说变化。大家共同的心声是: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感谢好政策!”李彬表示。

“稳定,连着国事与家事,社会和谐稳定是人民幸福生活的保障。”李彬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必须把每一个人的力量汇聚起来,把贯彻落实总目标落实到自己的点滴行动上。”李彬介绍,来北京参会前,他正在参加干部驻村工作,“我们和村民住在一起,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这些‘微力量’汇聚起来,就一定能推动总目标落地生根。”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是落实总目标的种子

今年春节,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玉克赛克·西加艾提作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一员,留在村里和乡亲们一起欢度春节,“我们一起贴春联、挂灯笼,还举办了‘村晚’”。

玉克赛克是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演员,出过歌曲专辑,是村民眼中的“歌星”。在“村晚”上,他的歌声点燃了全场激情,村民们打起欢快的节拍,跳起欢乐的舞蹈,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这是农民们为满满的正能量开心,为现代文明的生活观念开心,他们由衷感恩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玉克赛克说。

玉克赛克经常深入基层,他为乡村发生的变化而喜悦,“一年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疆上下形成了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的良好态势,新疆社会稳定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各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得到了更多满足,对实现总目标的信心指数直线上升。”

玉克赛克说,今年持续开展的“访惠聚”驻村工作更加暖民心聚民心,这让他看到了农村和农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前景,更看到了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定步伐。“每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都是落实总目标的一粒种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需要我们扑下身、扎下根努力做好基层工作。”

“我切身感到,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进程中,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指导。我们不仅要向理论学习,还要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才能不断开创新疆社会稳定新局面,不断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玉克赛克说。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董梅:

反恐维稳“组合拳”打出社会稳定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董梅说,一年来,全疆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打好严打斗争、群众工作、社会面防控“三场硬仗”、打赢边境管控的“一场人民战争”,全面掀起“发声亮剑”活动和揭挖“两面人”斗争的高潮,一仗接着一仗打,确保了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全疆上下还深入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和“结亲周”活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董梅说,如今新疆社会大局和谐平稳,人民安居乐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对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满信心,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记者/李杨 袁蕾 王永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总目标 稳定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