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北京税务部门为“双创”企业送减税“大红包”

2018年04月12日 10:04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可以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4月10日,北京国税局第二稽查局、北京地税局第三稽查局共同举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税收宣传活动,联合首都文化产业协会为园区的“双创”企业及时送去减税“大红包”。

北京国税局第二稽查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孔丹阳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如何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有效发挥税务部门在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职能作用,我想首先要做地就是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将税收新政策的‘近水’拿出来为创业者‘解渴’,让纳税人尽早享受减税红利。”

国创产业园已吸纳文创、科技类企业约200余家,是文创科技类小微企业“双创”基地。今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一系列减税减负措施,减税效应不断加码。为帮助众多企业了解新业态下的税收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提高市场竞争力,国地税两家稽查局主动联合上门宣传。他们精心准备了文化创意产业增值税问题及相关政策、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高收入人群个人所得税政策讲解三份税收知识“大餐”,并编印了3大类共计1500余份宣传资料,将与园区内企业密切相关的增值税简并税率、技术转让所得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股权激励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他们身边。

“2016年我们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到了120万元,一笔笔真金白银的优惠,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技术创新,帮助我们的爆破雷管芯片技术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占领先机”。北京煋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兴奋地说到。

“进一步简政减税是企业内心的呼声,近年来,税务部门在简政减税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我们要时刻倾听企业的心声,通过提高服务水平、构建法治环境来积极营造公平、透明、稳定的营商软环境。”北京地税第三稽查局局长庄祁玮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北京“六能”型纳税服务平台、北京国地税微信公众号、首都文化产业协会二维码的推广和扫码活动。税务人员还针对课程内容及满意度开展了问卷调查,并现场解答企业代表提出的涉税问题20余个,获得园区企业的纷纷点赞。

国创产业园办公室主任张应军说:“在宣讲政策同时,税务部门通过与部分园区企业召开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统计12366热线常见问题等形式,多渠道了解纳税人需求、找准宣传活动的切入点,把减税‘热词’转化为惠及企业发展的‘关键词’,使我们切身感受到政府服务意识和服务方式的提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董碧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北京 减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