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卢展工汪永清出席

2018年04月12日 08:11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卢展工汪永清出席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泳

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4月10日-11日在京召开。全体委员学习了汪洋主席在十三届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如何做好社法委工作进行了讨论。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汪永清出席并讲话。

卢展工指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坚定不移高举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民主”“团结”两大主题,着力增进共识、形成合力,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蓝图,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做好桥梁和纽带,选准协商议题,精心组织深入调查研究和多方协商,锲而不舍地抓好自身建设。

汪永清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精准献策、提高实效,紧扣深化改革、聚力创新、富民惠民中的重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总结时表示,社法委肩挑为社会民生和法治建设议政建言两大任务,职能清晰、特点鲜明、责任重大。做好新一届社法委工作,专委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修改的政协章程及专委会通则、社法委工作指南;要扎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尤其是探索远程协商,建设参政议政人才库、切实畅通反映社情民意渠道等方面,扎扎实实、锐意进取,不断开创社法委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传达了汪洋主席,张庆黎副主席在十三届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暨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并介绍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情况和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会议还组织委员就《宪法修正案》、监察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先后举办了辅导讲座。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强卫、尹蔚民、乔传秀、邱昌达、张帆、张季、陈进行、陈智敏、郝赤勇、高小玫、焦开河出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社会 法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