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深入基层积极参与调研议政活动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2018年科技调研介绍会

积极作为、勤奋工作,自觉投身创新发展实践,努力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

2018年04月12日 08:16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召开2018年科技调研介绍会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巍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10日在京召开2018年科技调研综合情况介绍会。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将围绕“强化基础研究,促进重大原始创新”、“加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等方面展开调研。会上,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标准委员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作了情况介绍,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相关部委提供了书面材料。

袁贵仁表示,教科卫体委员会今年选择的两个方面的调研课题,既有长期以来委员持续关注的调研课题的延续,也有新形势下对新问题新要求的研究。内容涉及的面广、专业性强、调研任务重,希望委员们要按照汪洋主席关于做好今年政协工作的指示要求,认真学习掌握有关情况,深入基层积极参与调研议政活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确保调研取得实效。

袁贵仁强调,当前,我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聚起更为强大、更为持久的科技创新力量。这对广大知识分子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科协界、科技界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积极作为、勤奋工作,自觉投身创新发展实践,努力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

与会委员就持续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完善基础研究投入结构,加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管理,强化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引进、进一步完善科技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创新积极性等问题与部委负责同志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昌德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殷晓静,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教科卫体委员会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