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娄底市政协多举措产业扶贫 让贫困户融入致富产业链

2018年04月12日 08:26 | 作者:刘卫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娄底市政协多举措产业扶贫
让贫困户融入致富产业链

人民政协报讯“只有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才能让三新村早脱贫、真脱贫、不返贫”。4月3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率市政协机关39名党员干部与25名市政协委员,赶赴市政协机关驻村帮扶村――新化县西河镇三新村,深入104个贫困户家中,与他们共谋产业发展,共商脱贫大计。

CDCD535FC323E8F764A920B99D8560EB842EDEA9_size91_w500_h436

资料图

三新村地处偏远,全村25平方公里以山地为主,2611个村民中有贫困户169户530人,但仅有水田100多亩。2017年以来,市政协安排39名机关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72户,25名市政协委员结对帮扶32户。在筹措资金200多万元帮助该村修建公路、河道清淤、建设村级活动中心和通讯基站的基础上,市政协一方面帮助贫困户完成危房改造16户、易地扶贫搬迁65户,使97个贫困学生享受教育扶贫政策,39个贫困户获得金融扶贫144万元,另一方面把着力点放在产业扶贫上,通过技术培训、项目带动等,分别发展养殖猪、羊、牛30头以上的养殖大户,5亩以上药材种植户,年内帮助50个贫困户186人实现脱贫。

“今年打算喂4头母猪,按一头母猪生猪崽卖可挣七八千块钱计算,4头就有3万块钱的收入,今年我家就可以脱贫啦!”在对口帮扶户伍石云的家门口,伍石云的脱贫思路让姚兵感到欣慰。

为让对口帮扶户伍先明有一个挣钱门路,市政协委员、湖南星珂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明星拿出5万多元,帮他建了一个小型光伏电站。“只算光伏发电这一项,我每年就有近6000元收入。”伍先明高兴地说。

据姚兵介绍,为更好推进产业扶贫,市政协要求参与对口帮扶的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在三新村部署开展自强自立行动,引导贫困户释放内生动力,依靠劳动脱贫;为贫困户提供3000元/户的奖励资金支持开展特色种养,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刘卫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贫困户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