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民革举办报告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年04月12日 09:53 | 作者:韩婷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湖北省委会举办报告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政治共识 


团结报武汉讯 4月3日,民革湖北省委会在武汉举办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报告会。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受邀作了题为《光明礼赞——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史事初探》的报告,来自民革湖北全省基层组织的党员8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会上,刘家强详细讲述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背景、经过和反响,民主人士分别从香港、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以及新中国诞生的历史过程中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深情回顾了那段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人士并肩作战的峥嵘岁月。

刘家强指出,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我们一起重温这段波澜壮阔的党史、国史和多党合作历史,就是要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以史为鉴,牢记使命,不忘合作之初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展现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勃勃生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体现鲜明的中国特色和中国气派!(韩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发布 民革 纪念 湖北 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