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南京致公党举办首届“丝路之旅文化同行”活动

2018年04月12日 10:34 | 作者:翟明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 

举办首届“丝路之旅文化同行”活动


团结报南京讯 (记者 翟明浩) 4月10日,第一届“丝路之旅 文化同行”活动在南京召开。该活动由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和文化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指导,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主办,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增进民心相通。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胡勤刚,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秘书长、联络部部长许怡出席并讲话。

据悉,本届活动主题为“中华文化在南京”,活动邀请到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和地区的31所院校代表,并现场与他们签订了“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合作意向书。主办方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希望通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在海外大中院校开设中国书法、刺绣、中医等课程等形式,共同致力于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增进民心相通。

活动现场,主办方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包括金箔、绒花、剪纸、扎塑等突出南京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展示了剪纸、民乐演奏等中国传统文化。

记者从致公党南京市委会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市委会定期开展文化交流活动,通过文化讲座、文化展示等多形式、多渠道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建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中院校、侨团组织的友好联系,共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整理并提供相关教程材料,定期开设书法、剪纸、刺绣、国画等文化课程。

除此之外,致公党南京市委会还希望通过加强与已建立友好关系的院校、侨团组织的沟通联系,更加深入地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对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方面的需求,做好服务工作;并且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实地调研,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更好地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活动 传统文化 南京 中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