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民革举办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朗诵会

2018年04月12日 10:49 | 作者:杨洋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

民革云南省委会举办朗诵会



  4月10日,民革云南省委会在昆明举办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朗诵会。致公党云南省委会巡视员骆瑞麟、云南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潘庆明,民革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朱燕、李广良,民革省委机关副巡视员韩芸、秘书长金昊以及兄弟党派、在昆高校党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出席。

受主委杨保建委托,副主委李广良代表民革省委会致辞。他表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重温民革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记忆,回顾民革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70年光辉历程,总结70年的历史经验,就是必须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的必然选择,是民革的光荣传统,是民革老一辈的政治交代,是民革的立党之本,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决不能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70年来,这一新型政党制度以其伟大的独创性、巨大的优越性,在社会主义的中国展现出勃勃生机,为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作出了深刻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性质地位、鲜明特点、独特优势和前进方向,为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朗诵会邀请民革党员中艺术、诗歌等文艺方面的5名专家担任评委,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评选。来自昆明、昭通、曲靖、玉溪、红河、大理、楚雄、保山、普洱9个地方组织和省直属基层组织推荐的11名朗诵者,以 “五一口号,开启统一战线伟大新征程”、“李济深的荷塘”、“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砥砺前行——纪念杨杰将军有感”等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朗诵,这些朗诵的文章大部分都是原创作品,表达了朗诵者的真情实感。省直属基层组织推荐的管重生同志,是这次朗诵会年龄最大的一位朗诵者,今年74岁的他,以自己加入民革30多年的经历进行了生动的讲述,感染了大家,引起了共鸣。

每一名朗诵者朗诵完毕后,台下观众都给以热烈的掌声,通过激烈的角逐,民革大理州委选送的谢秀娟同志以“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砥砺前行——纪念杨杰将军有感”为主题的朗诵,荣获一等奖,宋启义等10名同志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朗诵会脱颖而出的优秀朗诵者将代表云南民革参加民革中央举办的朗诵会,为云南民革争取荣誉。

朗诵会作为民革省委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启动会,为系列活动的开展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民革省委将有序开展各项活动,不断掀起主题纪念活动的热潮。

朗诵会由民革省委会副主委朱燕主持,民革省委会在昆省委委员,担任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革党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直属基层组织部分民革党员、民革昆明市委会部分党员、省委机关和市委机关的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朗诵会。(杨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省委 纪念 朗诵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