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药科技医药科技

互联网让人们更多认知生命基因工程

2018年04月12日 15:28 | 来源:网易健康
分享到: 

世界的丰富多彩是因为各种生命的存在,而生命从诞生、发育、生长到病变、衰老乃至死亡,整个过程均是由基因控制。基因控制着生命的生老病死,甚至连高等哺乳动物和人类的思维与智商亦与基因有关。因此,目前人类正在努力实施规模宏伟的基因组研究计划,期望由此认识生命,改造生命,优化生命。

互联网让人们更多认知生命基因工程

如果说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是互联网,那么21世纪对人类命运影响最深的就可能是生命基因工程。科学研究证明,一些困扰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例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肝病、癌症等都与基因有关。依据已经破译的基因序列和功能,找出这些基因并针对相应的病变区位进行药物筛选,甚至基于已有的基因知识来设计新药,就能“有的放矢”地修补或替换这些病变的基因,从而根治顽症。基因药物将成为21世纪医药中的耀眼明星。基因研究不仅能够为筛选和研制新药提供基础数据,也为利用基因进行检测、预防和治疗疾病提供了可能。

在此背景之下,如何让“生命基因工程”让更多的人了解,让更多学者、爱好者、科学家甚至是普通的人群能够分享成果,开展讨论、促进交流等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正是出于这个想法,昆明的程女士联合国内著名互联网公司,打造了“生命基因工程”的互联网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借助搜索引擎技术、个性化技术等技术手段,有效整合行业信息,打造成为国内垂直行业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行业新闻资讯,各类研发成果及产品。同时,通过智能化的技术共享、用户共享、内容共享、商品共享、商业价值共享,真正实现分享经济。

随着人类对基因工程的研究不断加深,生命基因工程在制药中的潜力也将逐渐发挥,前途不可限量。“生命基因工程”借助互联网技术成功打造了一个国内领先的基因工程资讯、生物制药研发信息等综合服务平台,抓住时代机遇,将基因工程与互联网完美结合,相信能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互联网 认知生命基因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