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已与东盟多国建成8个联合实验室

2018年04月12日 21: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12日从中国科学技术部获悉,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国家联合实验室建设已全面启动,目前已与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缅甸等国建立了8个联合实验室及研究中心。

由中国科技部与新加坡外交部、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东盟创新年”启动仪式暨中国—东盟创新论坛当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科技部提供相关背景材料中透露了上述信息。

据介绍,在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国家联合实验室建设全面启动,中国科技部已分别与合作国科技主管部门共同在合作国建立了8个联合实验室及研究中心,包括中国—印尼高温气冷堆联合实验室、中国—印尼港口建设与灾害防治联合研究中心、中国—印尼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中国—泰国铁路系统联合研究中心、中国—柬埔寨食品工业联合实验室、中国—马来西亚清真食品联合实验室、中国—老挝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联合实验室、中国—缅甸雷达与卫星通信联合实验室。

依托联合实验室,双方合作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强强联合,开展高水平联合研究和科研人才的交流与培养,并为相关技术的转移和成果转化搭建平台,有力提升了合作国在相关领域的科技能力,进而带动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科技部表示,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除联合实验室外,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现已基本建成覆盖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技术转移网络,与柬埔寨、缅甸、老挝、泰国、越南、印尼等先后建立双边技术转移中心,并成立中国—东盟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 联合 实验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