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将对叙发动打击?俄警告:或引发美俄冲突

2018年04月13日 08: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白宫12日表示,总统特朗普在会晤国家安全团队后,尚未就如何响应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攻击事件作出“最后决定”。俄罗斯则警告美国不要对叙利亚动武,否则可能引爆美俄冲突。

美国白宫:与盟友商讨叙局势 尚未作最后决定

据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表示,特朗普12日傍晚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话,讨论盟国可能采取的行动。桑德斯还称:“特朗普总统刚结束与国家安全团队的会议,讨论了叙利亚局势。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

在英国方面,该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就叙利亚局势举行紧急内阁会议,首相府表示,英国主要大臣同意,尽管民调显示民众仍对军事干预叙利亚有疑虑,还是“必须要采取行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据报道,特雷莎•梅决定不再等待议会复会批准“动武”,已下令海军核潜艇驶近地中海东部,将叙利亚纳入导弹射程范围。

法国总统马克龙同天表示,已掌握叙利亚巴沙尔政府曾使用化武的证据,法国外交部长称,叙政府已触及法国政府“红线”,马克龙将于未来数天,决定是否对叙采取军事行动。据报,法国军方已向马克龙提交军事计划。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不会参与对叙军事行动,但她强调不能接受使用化武的行为。

俄罗斯警告:局势升级或引发美俄间冲突

俄罗斯12日发出警告,叙利亚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引发美俄间冲突,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3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一议题。

俄国驻联合国大使涅班济亚(Vassily Nebenzia)表示,由于俄罗斯在叙利亚有驻军,“当前要务是避免战争的危险”。当被问及他是否指美俄间的战争,他说:“不幸的是,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因为我们看到华盛顿发出的讯息,他们非常好战。”

美国官员也不愿排除与俄罗斯在叙利亚直接军事交锋的可能性,白宫则说:“所有选项都已摊在台面上。”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特朗普12日稍早表示,会“很快”就此事作出决定,但他在推文中对发动军事攻击的时机含糊其辞。他清晨的推文说:“我们从来没说过何时会攻击叙利亚。这个时间可能非常快,也可能根本不会这么快。”

除了配备“战斧”巡航导弹的美国“库克”号巡航舰已开进可攻击叙利亚海岸的位置,法国一艘巡防舰和英国配备巡航导弹的几艘潜舰也已就位。

另据俄媒报道,俄国议会下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夏曼诺夫(Vladimir Shamanov)透露,俄派驻叙利亚地中海岸塔尔图斯港海军基地的舰艇已经撤离,以确保安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 叙 发动打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