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南京市政协新委员培训班开班

2018年04月13日 08:37 | 作者:江瑜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4月12日,十四届市政协新委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政协副主席朱晓琳做开班动员,市政协秘书长彭振宁主持开班仪式。

1119340433_14703584671961n

资料图

新委员培训是市政协委员参政履职的必备之课。年初市政协完成了换届工作,按照市政协换届工作要求,新委员要进行集中培训。这次参加培训的有220名新委员和部分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本次培训为期3天,开班第一课是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廉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时伟为学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专题学习讲座。昨天下午,原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作了人民政协理论、历史及章程解读讲座。按照课程安排,3天时间里,学员们还将学习怎样写好提案、提案文件解读及提案系统使用讲解、怎样反映社情民意、怎样当好政协委员等专题课程。在学习班的第三天,学员们主要学习市委一号文件,将由市委研究室和市科委专家为学员们解读市委一号文件。

朱晓琳说,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强调,人民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广泛团结动员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共同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她希望,学员们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新时期政协工作要求,尽快进入政协委员角色,更好地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南京市政协 委员 开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