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政协调研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推进落实情况

2018年04月13日 08:39 | 作者:杨志英 张权有 | 来源:常德日报
分享到: 

4月9日至12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率调研组来常,就“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推进落实情况”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协商监督。市政协主席李爱国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做工作汇报。

u=2116243228,2064603431&fm=27&gp=0

网络图

调研组深入各区县(市)实地察看,调研了《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有关洞庭湖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清单》以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推进落实情况;洞庭湖区群众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胡旭晟对常德推进落实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处理好相关关系,加强保障。他强调,要做好实施方案,统筹推进专项治理,各地各级各部门要以上半年时间为节点,完成市县区、单位的实施方案;以认真学习领会为前提,来制定方案;以整合现有规划和方案为原则。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治理成效,抓好责任分解,做好守土有责;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提升治理成效;要以创新为动力,积极破解难题;强化考核机制,确保目标落实;注意把握节奏,积极稳妥推进;强化宣传的针对性,来助推专项行动。要注重依法治理,确保有序推进,要有地方立法,来推进治理;要严格执法,落实治理;要以依法办事,来化解矛盾;要以法治思维,来弥补法律空白;要以村规民约,来助推专项治理;要注重用法律专家,来化解法律难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治理 推进 洞庭湖 生态环境 落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