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贵阳市政协代表团赴黔西南州六盘水市学习考察

2018年04月13日 08:53 | 作者:衣琼 | 来源:贵阳日报
分享到: 

贵阳日报讯 4月10日至11日,贵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建率贵阳市政协代表团赴黔西南州、六盘水市学习考察。考察期间,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座谈,黔西南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六盘水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分别陪同考察。

1119984214_14799759133941n

资料图 新华网

贵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洪,副主席殷勤、邓胜龙、田茂书,秘书长王廷志,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研究室主任,部分区(市、县)政协主席,市农投集团负责人参加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贞丰县龙山阳光田园综合体蔬菜种植基地、兴义市纳灰村新农村建设项目、盘州市娘娘山高效农业园区、水城县海坪彝寨易地扶贫搬迁点,实地了解当地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三变”改革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在与黔西南州领导班子座谈时,刘文新表示,近年来两地互动合作日益密切,携手发展成效明显。希望两地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合作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脱贫攻坚、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提速发展。

考察中王保建表示,无论是农旅一体化发展的美丽乡村建设,还是运用“三变”改革助推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都彰显了黔西南州和六盘水市两地扶贫攻坚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特别是发挥“农业园区+龙头企业”在结构调整中的引导、带动、辐射作用,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创新利益联动机制,与农民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经济共同体,使农民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受启发。考察团将认真吸收借鉴两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贵阳实际,切实把学习考察的成果运用到政协履职建言过程中,转化为推动贵阳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有力举措。他希望三地在共建“菜篮子”保供基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利用贵阳的大枢纽、大市场,发挥农投集团等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调整种植结构中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记者 衣琼)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考察 黔西南 政协 代表团 六盘水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