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州市政协委员调研如何补齐民生短板

2018年04月13日 09:20 |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分享到: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如何补齐福州民生社会事业短板?针对教育、社区卫生服务、社区养老等情况,市政协课题组10日前往鼓楼区调研。

1119757083_14769490679491n

资料图

记者跟随采访时了解到,位于北浪路的屏山小学3月29日已经竣工验收,标准班级从18个增加到48个,9月投入使用。

屏山小学校长程敏文表示,学校占地面积由4311平方米扩大到11500平方米,新建教学楼建筑面积近2.4万平方米,地下六层、地下一层。

在全省首个小学生实践厨房前,参加调研的市政协委员林雯不停地用手机拍照。她感慨地说:“参观这所学校,能感受到充满了关爱。”

记者了解到,新的屏山小学是鼓楼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中创新性地将教学楼主体建设和功能区域装饰装修工程同步设计、一步到位,室外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田径跑道等设施齐全。除了有全省首个学生实践厨房,还有全市首个小学生DIY创新教室、学生陶艺吧等。

随后,调研组来到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地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市政协委员黄丽惠说:“通过调研能够了解和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可以有针对性地写一些社情民意。”

林雯委员本身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听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在签约家庭医生方面的重点是服务好去年已签约的居民时,她对记者说:“去年调研时,基层就反映了一些困难和问题,我就利用政协这个平台向政府反映了基层卫生机构的情况。政府确实听取了建议,你看,今年对基层的考核就重点放在了为居民服务上。”

调研了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后,课题组与鼓楼区教育局、卫计局、文体局等部门就教育、卫生、养老、文化等方面进行座谈。

参加调研的市政协调研组总联系人告诉记者,“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是市政协今年的重点课题之一,为了拿出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像10日这样的实地调研将安排6场,还要专门组织七八场专题座谈。

通过多方面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研究对策,市政协将于6月底形成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并召开市政协常委会,与市政府开展专题协商。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福州 政协委员 补齐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