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陕西省政协主席在延安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04月13日 09:27 |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4月10日至12日,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在延安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时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始终把产业兴旺作为首要任务,着力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 

春日里的陕北满眼绿色,处处生机勃勃。韩勇先后深入黄陵县、富县、甘泉县、宜川县和黄龙县的乡村街道、田间地头,走进生产车间、项目示范点,详细了解各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问题。 

wKhTlFg9jZyEWKybAAAAAM4KUbY372

资料图

黄陵县桥山街道办刘家川村和黄龙县石堡镇梁家河村通过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成效明显,宜川县丹州街道办王湾村和甘泉县道镇南义沟村实施“三变”改革推动了全村经济快速发展。韩勇听取村上介绍后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量力而行、稳步实施,要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注重打好特色牌,走好融合路,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特别要以加快“三变”改革为突破口,创新农民组织形式,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农村的资源要素活起来,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走向富裕。 

在富县交道镇千头毛驴养殖基地、富县绿平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甘泉八千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宜川县英旺乡双庙沟千头肉牛繁育基地,韩勇详细询问了企业投入成本、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他说,要积极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通过现代化的生产、管理手段,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营效益,把小农户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增利,实现共赢良性发展。 

韩勇强调,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 

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等陪同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实施 振兴 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