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石家庄市国企资产总额达3334.38亿元

2018年04月13日 10:24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 

全市国企资产总额达3334.38亿元

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1-2月份,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334.38亿元,净资产1503.88亿元,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平均资产负债率54.89%,同比下降1.57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收入69.59亿元,同比增长13.93%。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601.59亿元,营业收入56.64亿元。

据介绍,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从不同行业经济效益上来看,工业类企业利税总额-6552万元;商贸流通类企业利税总额1.87亿元;非金融投资类企业利税总额-764万元,其他类企业利税总额2583万元。

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着力抓效益防风险,在提高经济效益上下功夫,合理降低资产负债水平,强化风险防控,针对目前运行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精准发力,确保实现主要经济指标首季“开门红”。

同时,聚焦“4+4”产业格局,着力抓项目补短板。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步伐,强力推动北人集团水世界项目和物流园项目、常山集团云数据中心项目、市国控集团新能源汽车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做大做优做强国有资本。不断调整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增加国有资本回报率考核,提高考核评价的科学性、先进性和针对性,层层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记者 吴 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总额 亿元 资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