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来川考察调研

2018年04月13日 16:56 | 作者:蒲杰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武维华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来川考察调研


4月10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调研组赴四川省广元市调研脱贫攻坚和“九广合作”工作。武维华一行到广元市中心医院、广元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四川新中方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调研考察,并重点就旺苍县脱贫攻坚和九三学社中央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旺苍县是九三学社中央定点帮扶县,调研组深入旺苍县尚武镇寨梁村、三江镇厚坝村调研考察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到九三学社中央定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看望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脱贫奔康现状,前往木门镇三合现代农业园区调研茶叶产业扶贫情况,并与旺苍县党政干部和群众进行了交流座谈。在九三学社中央“九广合作”调研座谈会上,武维华高度评价了四川特别是广元在脱贫攻坚和“九广合作”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九地合作”是九三学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九广合作”历经32年,已成为“九地合作”中的典范,要充分总结推广其取得的经验成果。广元的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九三学社将进一步加强对旺苍县的定点扶贫工作,切实加强与广元在医疗卫生等方面合作项目的推进落实,帮助广元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着力推进“九广合作”迈上新台阶。

武维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广元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转方式、调结构,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其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全面统筹考虑,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带头人,有目的有计划地吸引一批专业人才。九三学社将进一步深化加强与广元以及四川其他地区合作,充分发挥党派科学技术优势,助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参加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副省长尧斯丹参加相关活动。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蓉,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副巡视员陈克文,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广元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胜男,中共旺苍县委书记刘亚洲、副书记王尔敏等陪同调研。(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委统战部 蒲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