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横琴推26项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8年04月13日 17: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横琴推26项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13日,横琴税务部门正式启用“春风360”26项优化自贸区税收营商环境举措 邓媛雯 摄

中新网珠海4月13日电 (记者 邓媛雯)在横琴工作生活的港澳纳税人今起纳税更便利。13日,横琴税务部门正式启用“春风360”26项优化自贸区税收营商环境举措,包括积极开展跨境税银深度合作,丰富与港澳银行的税银合作协议,为港澳纳税人提供同城同质的投资便利化服务,此举惠及在横琴注册的2000多家港澳企业。

“这26条举措有三个显著特点,全面、便捷、贴心。”据横琴新区国税局副局长樊荣介绍,26项便民办税举措贯穿企业开业经营至退出市场的全过程,力求以‘数据多跑,群众少跑’的方式,让纳税人省心省时,同时税务部门在政策辅导和风险提醒上实施个性化服务,让纳税人安心创业、放心经商。

“以前办理注册登记,跑完国税跑地税,同样的资料和表格两边递交,没个两三天办不下来。”广东中星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博开心地说,“现在只需要一套资料、一窗式服务、一次性搞定。大大节约时间、资源和精力,高效又便捷。”

横琴税务部门在申报缴税方面,为在横琴工作生活的港澳纳税人提供了更便利的服务。包括积极开展跨境税银深度合作,丰富与港澳银行的税银合作协议,完善涉税业务导办链条,将办税服务区域延伸至境外,为港澳纳税人提供同城同质的投资便利化服务。同时扩大电子税票应用范围,推进电子税票信息多部门共享,使港澳纳税人缴税省时省力。

“税收优惠是横琴自贸区吸引众多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的重要因素。”横琴新区地税局副局长张友华表示。横琴税务部门根据不同行业需求量身打造政策辅导套餐,如针对有跨境业务往来的企业推出涵盖国际税收咨询、跨境涉税事项办理和涉税诉求响应的三类九项服务措施,帮助企业实现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横琴 税收 举措 港澳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