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防部:“萨德”维护费可从防卫费分担金中支出

2018年04月15日 11:05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首尔13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就美军可能要求分担“萨德”反导系统维护费用一事表示,可从防卫费分担金中拨款用于“萨德”系统的维护。

韩国防部当天发表“驻韩美军萨德基地运营及维护费从防卫费分担金中支出的有关立场”文件,称如美方希望从防卫费分担金中拨款用于维护“萨德”系统,可在已达成协议的防卫费分担金总额范围内根据各项目规定使用。

这意味着韩美如能在第10次防卫费分担谈判上就防卫费分担金额达成一致,双方将可在该范围内拨款用于“萨德”系统的维护。由于国防部此前曾多次重申“萨德”部署费用需由美国承担的基本立场,预计此举将会引发争议。

去年5月,韩国国防部重申“萨德”的建立、运营及维护费用由美方承担,韩国政府则提供地皮、公路及基础设施等。

防卫费分担金指驻韩美军驻扎费用中由韩国承担的部分。根据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规定,从1990年代开始,韩方承担部分部队驻扎费用,去年韩国承担的分担金额约为950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据推测,明年起韩国承担的分担金额将首次突破1万亿韩元。

编辑:曾珂

关键词:“萨德”维护费可从防卫费分担金中支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