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当局酸解放军演习是"假新闻" 网友讽:鸵鸟心态

2018年04月16日 09:4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1523837004253173.png

海外网4月16日电 解放军将于4月18日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然而台湾防务部门仍然“嘴硬”酸道,此次操演只是例行演习,甚至妄称这是大陆官媒故意渲染的“假新闻”。台民众对这种自欺欺人的心态相当无语,讽刺台当局“像鸵鸟一样,头埋在土里。”

台防务部门发报告 称解放军军演为“假新闻”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防务部门将就“解放军4月18日于台湾海峡实弹操演,台方情资掌握与相关因应作为”实施专题报告。报告中不少言辞充满了自欺欺人的意味,妄称中国大陆军方在福建石狮地区进行的例行训练,并非针对性演习,而是大陆官媒刻意扩大渲染的假新闻。同时举行海上阅兵、战机实施远海飞训等军事威胁行动,凸显了大陆对台当局之“文攻、武吓”的“统战”战略。

该报告妄称,“中国大陆4月12日宣布,在福建石狮附近沿岸划设禁航区,规划从事例行性实弹射击训练,演习地点距海峡中线68公里,大陆媒体刻意强调是在台湾海峡进行演习,制造区域紧张不安情势,企图扰乱及动摇台方民心士气”。

台防务部门叫嚣,金门各情报单位将加强对海上情况及解放军射击活动的掌握,战备部队也将加强战备整备,保持待命警戒,各部队维持常态训练。

台民众嘲讽台当局:像鸵鸟一样

针对台当局这种自欺欺人的表态,台民众也相当无语,讽刺当局“像鸵鸟一样,头埋到土里,没看到就是没看到。”

1.png

还有网友反问台当局,“12号突然宣布中断为其3天的南海训练,只为在18号搞例行训练?一点针对性都没有?”

4.png

还有网友则愤慨地指出,“台毒真的会害死台湾”,“要是开战就把这些政治小丑收集起来,交给解放军。”

6.png

3.png

港媒:震慑“台独” 金门或听到隆隆炮声

中央军委4月12日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48艘舰艇、76架战机、1万多名官兵参与,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对此,港媒发文称,此举是在震慑“台独”,金门说不定能听到隆隆炮声。

中评社认为,大陆选在此时在台海进行实弹射击演习,不会是台军方所说的那么单纯。台海演习必须放在两岸关系的最新变化中去解读。评论称,很多人相信,无论南海阅兵还是台海实弹射击演习,都针对性极强,是对美国插手南海、以及近期“美台关系”升温的强硬响应,既冲着美国、更针对“台独”。

国台办:有信心和能力挫败任何形式"台独"

针对记者关于解放军将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的提问,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表示,我们已多次表明坚定反对“台独”的严正立场。我愿再次强调,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海外网 杨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当局 放军演习 假新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