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北京积分落户申报今启动 申请人请备好这些材料

2018年04月16日 09: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何时开始申报?

按照今年申报工作的安排,今年4月16日至6月14日为首批积分落户申报阶段。

在这期间,申请人和所在单位可以在申报系统提起注册申请,经系统自动核验,符合资格条件的可成功注册,进入实际申报页面。申请人逐项填报各项积分指标,经用人单位确认提交后即可等待初核结果。

6月15日至7月30日为核查阶段。北京市属各相关部门分别对提交的申报数据进行比对核查,得出初步核查结果。

7月31日至9月4日为复查阶段。申请人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系统查看各部门初核结果。

9月5日以后,北京市政府将根据实际申请人员积分情况,统筹考虑城市承载能力和人口调控目标要求,合理划定落户分值,确定落户规模。

今年四季度,北京市将公布落户分值,并向社会公示拟落户人员信息。

积分有啥标准?

积分落户的积分指标分为9项,包括稳定住所、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包括合法稳定就业、合法创新创业、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和守法记录。

针对这9项不同的指标,也有不同的加分标准。

比如,在缴纳社保方面,申请人与在京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连续工作满1年及以上,或在京投资办企业并连续经营满1年及以上,或在京注册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并连续经营满1年及以上;以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年限作为合法稳定就业年限的计分标准,每连续缴纳社保满1年积3分。

在教育背景方面,大学专科(含高职)10.5分;大学本科学历并取得学士学位15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学位26分;研究生学历并取得博士学位37分。

当然,除了加分项,还有减分项。

如,守法记录指标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在北京市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的,每条行政拘留记录减30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北京市居住证 中新网记者 马学玲 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积分落户 申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