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发布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徽标和吉祥物

2018年04月16日 10: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4月16日电(记者卢羡婷、徐海涛)广西壮族自治区15日发布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徽标和吉祥物,总体设计以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发展为理念,徽标名为“锦绣辉煌,扬帆启航”,吉祥物名为“欢欢”和“喜喜”。

徽标“锦绣辉煌,扬帆启航”从喜庆的红色主色调和印记广西民族文化符号的壮锦、凤凰羽翼等图纹中萃取设计元素,构成“60”字型图案。吉祥物“欢欢”和“喜喜”以身穿壮族服饰的男女儿童为创作原型,结合创意动漫设计,塑造出一对惹人喜爱的卡通人物形象,突出了壮乡的地域文化特征和民族文化内涵。

据介绍,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12月中上旬举办,主要包括一个庆祝大会、一个成就展、一个庆祝晚会、一系列宣传活动、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一系列慰问活动、一次表彰大会以及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等“八个一”活动。(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广西 成立60周年 徽标 吉祥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