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免息分期付款 “陷阱”还是“馅饼”

2018年04月16日 11:08 | 作者:张思源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聚宝盆”

讲到这里,关于银行为什么要推出分期付款业务的原因也已明了。

“这个业务挣钱呀!”上述研究员称。这一点在近期相继发布的银行年报中也有所体现。

记者梳理发现,多家大中型上市银行在2017年报中均提及,“加大信用卡分期、小微贷款、消费贷款的推动力度,着力推进零售贷款结构调整,提高贷款收益水平”。

以招商银行为例,2017年招商银行信用卡实现收入544.51亿元,其中利息收入395.38亿元,同比增长22.44%,而得益于手续费用的增长,信用卡非利息收入149.13亿元,同比增长31.75%。

农业银行年报显示,去年农行信用卡手续费收入226.9亿元,较去年增加25.91亿元,增长12.9%,这其中的缘由主要为信用卡分期业务收入和收单业务收入增加所致。

中信银行的年报中也显示,信用卡分期业务保持着快速增长的趋势。去年,中信银行实现信用卡业务利息收入305.64亿元,其中,分期业务收入201.31亿元,与上年相比,增长幅度达63.26个百分点。

一系列的数据都表明了分期业务在银行盈利中所展现出的贡献。“银行不会放弃这么大的一个聚宝盆。”上述银行人士对记者称。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业务 分期 银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