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积分落户”今起开始申报 您需要注意哪些?

2018年04月16日 12:3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从4月16日开始,北京市正式启动首批积分落户申报工作。那么,在积分落户申报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来了解一下。

申报时间从16日起到6月14日结束。申报期内用人单位要先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的“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中注册,获取注册码,并将注册码告知申请人,帮助申请人正确关联单位,进入申报页面。由于单位注册需要在个人注册申报之前完成,所以各用人单位需尽早注册开通系统。

在正式申报开始之前,申请人需掌握各项指标填报要求,提前核对学历学位备案信息、获取“学历证书验证码”和“学位证书电子备案编号”,查看或备案房屋租赁合同信息等。

根据细则,6月15日至7月30日为核查阶段,7月31日至9月4日为复查阶段,9月5日以后,北京市政府将根据实际申请人员积分情况,统筹考虑城市承载能力和人口调控目标要求,合理划定落户分值,确定落户规模。在今年第四季度向社会公布落户分值,公示拟落户人员信息,为经公示无异议人员办理调京落户。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熙说,我们通过在线申报系统,让审核数据在各个部门之间自动比对,生成积分,坚决杜绝人为因素和自由裁量空间,确保申报审核公开公平公正、标准执行、清晰可见,让群众明明白白申请,踏踏实实积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申报 落户 积分 北京 积分落户

更多

更多